雨湖区: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生产力”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02

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二十大精神,不仅是政治任务,而且是精神礼物。日前,湘潭市雨湖区纪委监委从三个方面下功夫、求实效,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在学习研讨上精心组织。10月27日,区纪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朱海林从“务必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务必迅速掀起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上下联动,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营造浓厚氛围”“务必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力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三个方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求全区纪检监察和巡察干部要迅速组织传达学习,要带头学、反复学、结合实际学,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随后,委机关党总支、机关支部迅速召集全体党员集中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习研讨等形式,推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和巡察干部全面领会、准确理解、系统把握。

在宣传宣讲上精细策划。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在做实“规定动作”的基础上,做优“自选动作”。一方面,尽快请进来,将积极邀请相关权威专家在全区纪检监察系统全员培训班上专题辅导党的二十大精神。另一方面,主动走下去。结合“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暨“三级干部进区块”活动、乡村振兴联点等平台,委领导班子成员带头先学先讲、以上率下,持续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入行,确保把党的二十大精神传达到每名纪检监察干部。

在贯彻落实上精准发力。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最终还是要体现在抓落实上,下一步,雨湖区纪委监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盯关键少数特别是一把手、紧盯重点领域、紧盯作风建设,紧盯清廉雨湖建设,以真抓实干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推动雨湖纪检监察工高质量发展的“强大生产力”。(雨湖区纪委监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