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纪委监委:开展入户走访,严格督导惠民惠农“一卡通”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08

“老乡,低保的存折是您自己收着吧?用的还习惯吗?”“去镇上办理补助还顺手吗,有没有遇到难处?生活还有什么困难?”“家里房子改造蛮好啊,镇上来的补助有没有拖延?”

近日,雨湖区纪委副书记、区监委副主任肖建祥带领督导组以“四不两直”方式,到姜畲镇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与五保户、残疾人、特困户等家庭敞开心扉,热情交流,了解相关财政补贴资金到人到户等情况,立足以查促改,推动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工作走深走实。

接着,肖建祥一行来到姜畲镇政府,听取了镇纪委、财政所、社会事务办公室、自然资源和生态环境办公室等相关部门关于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专项监督检查工作汇报,并就有关入户走访情况与相关负责同志进行了深入交流。

据悉,自开展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问题专项监督检查以来,雨湖区纪委监委督促指导23家相关区直业务主管单位开展自查自纠,梳理疑似问题143条,向7家区直单位下发交办函,并开展实地抽查,逐一进行甄别核实,截至目前共查处问题4个,立案1人,组织处理4人,追回资金 10688元。

下一步,雨湖区监委监委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传导责任压力,推动形成全区齐心协力抓“一卡通”专项治理的强大合力,对问题严重、工作不实、查处不力的相关单位进行严肃问责。(雨湖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郭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