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纪委监委:在红色电影中感受伟大建党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14

近日,雨湖区纪委监委机关党总支组织全体机关党员干部,集中观看了红色电影《1921》, 接受红色爱国主义教育,感受伟大的建党精神。

作为向建党100年献礼片,电影《1921》以青春的视角反映出中国共产党成立前后的故事,对毛泽东、何叔衡、李达等中国共产党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13名代表和2位共产国际代表的人物刻画,让大家对“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有了直观感受。

“李达为了校正两个字,不惜冒着被跟踪的生命危险赶到印刷厂,将他自己翻译不当的‘百姓’更正为‘人民’,因为只为人民,才是国家人主人。这就是我党的人民立场。”“看到何叔衡回忆参加革命的初衷时,只为让读书人能抬头做人时,不由地热泪盈眶。建党后,看到何叔衡被国民党反动派逼上绝路,跳崖牺牲的镜头,又不由地让我们感觉到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作为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的我们,没有吃过前辈们吃过的苦,让我们更应该感恩党,感恩革命英烈的无私付出。作为纪检人,就要自觉传承好革命先辈的优秀传统,继续奔跑,努力奋斗,做党和人民的事业的忠诚卫士。”观看后,同志们纷纷畅谈感受,表示要继续发扬斗争精神,传承好伟大的建党精神,自觉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朝着伟大梦想奋勇前进。(雨湖区纪委监委 王家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