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13

5月11日,雨湖区纪委监委组织召开2021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席会议。区纪委监委有关部室、派驻纪检监察组、乡镇(街)纪(工)委负责人及联席会成员单位参加。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纪委监委“洞庭清波”专项行动联席会议精神,部署推进雨湖区“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并对《湘潭市雨湖区2021年“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明确了专项行动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措施和要求。

会议指出,“洞庭清波”专项行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守护好一江碧水”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全区上下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作为政治监督具体化、常态化的重点工作来抓,真正把“洞庭清波”留给子孙后代。要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担当作为,各成员单位要各司其职,积极为生态环境保护和治理出“金点子”,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要督促相关职能部门坚持问题导向,聚焦问题整改,区联席办要加强对重点问题和对象的督查督办、检查考察。要紧盯问题整改,加强执纪问责,围绕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和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的整改落实加强执纪问责,对主体责任不落实、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整改不彻底、权力运行失范的问题“零容忍”,为“守护好一江碧水”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强调,洞庭湖生态环境综合治理是一场持久战、攻坚战,各成员单位要切实扛起“守护好一江碧水”政治责任,坚持问题导向,合力攻坚,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生态问题,不断实现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实施“三高四新”战略、建设现代化雨湖提供坚强生态保障。(雨湖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 郭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