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纪委监委:认真学习贯彻省市纪委全会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02

3月31日,雨湖区纪委监委召开纪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市纪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阳涛主持并讲话。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阳涛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精神,认真谋划好全年各项工作,狠抓落实,推动全区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坚持铁腕反腐不动摇,重点查处政治问题和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案件,坚决查处“两面人”“两面派”,加大对政法系统、民生领域腐败惩治力度,坚持行贿受贿一起查,着力斩断“围猎”者与被“围猎”者间利益链条。要精准监督助力乡村振兴,紧扣脱贫摘帽后“四不摘”政策落实情况,惠民富民、促进共同富裕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确保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聚焦民生领域问题整治,紧盯群众急需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深化专项治理,让群众在正风肃纪中感受到公平正义。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全区纪检监察干部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力量,充分发扬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优异成绩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雨湖区纪委监委 王家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