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纪委监委:“四不两直”开展村(社区)两委换届风气调研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14

“你们村新当选的支委成员人数配备、年龄构成怎样,换届选举推进是否顺利,区乡两级换届纪律风气督导是否到位,有没有接到信访举报……”

1月12日,雨湖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阳涛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云塘街道公园社区、先锋街道金塘村、长城乡卫星村,就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工作开展调研。

每到一个社区或村,阳涛详细询问换届选举进展情况、联点领导到位情况、换届纪律风气情况,并深入了解当前换届工作推进中的困难。

阳涛要求,各乡镇街道党(工)委要切实履行好主体责任,把1月11日召开的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推进会精神迅速落实到位;对换届中遇到的问题要多请示、多报告;进度稍微滞后的村,一定要把程序走到位,坚持时间服从质量;要加强纪律宣传,坚决做到警示教育在先。

下阶段,区纪委监委将进一步加大换届风气巡回督导力度,紧盯关键村、关键环节,对违反换届纪律要求的单位和个人,一律严肃查处、严厉打击,以铁的纪律确保全区村(社区)换届规范有序、风清气正。(雨湖区纪委监委 周新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