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纪委监委: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09

近日,雨湖区纪委监委召开区纪委常委(扩大)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阳涛主持并讲话。委机关各部室、各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上,区纪委常委、区监委委员李静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湖南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委领导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发言,畅谈学习体会。

阳涛强调,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全区纪检监察干部摆在第一位的政治任务,全区纪检监察机构要对各地各部门各单位和广大党员干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南时重要讲话精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在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方面,要联合“两办督查室”对“六稳”“六保”工作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督促有关部门切实维护企业和企业家合法权益,打造良好营商环境;全区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要继续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对影响全区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难点阻点主动介入、主动配合、主动作为。在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方面,要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整治,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防止脱贫攻坚松劲歇气,确保啃下最后的硬骨头。要坚决遏制各类乱占耕地行为,要关注粮食生产,制止粮食浪费及其他各类浪费行为。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要监督相关部门坚决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持续关注湘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督促相关部门积极履职,像抓扶贫一样抓好这项工作。在改善民生和社会稳定方面,要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抓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要对教育领域的突出问题开展专项治理;要紧盯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和问题整改情况;要高度重视医疗卫生领域侵害群众利益行为。在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精神方面,要深化金融领域和涉砂涉矿专项治理;要深入开展工程建设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治理;要加强对各级一把手的监督;要将零容忍进行到底,坚持老虎苍蝇一起打,坚决清理存量,遏制增量,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体制机制建设。全区纪检监察和巡察工作,要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作用,确保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在雨湖落地生根。

会议还传达了全省纪检监察领导干部培训班精神。(雨湖区纪委监委 王家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