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工作调度会 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9

9月4日下午,雨湖区纪委监委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调度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阳涛出席会议,相关委室及派驻纪检监察组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有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文件及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纪检监察机关开展“六清”行动的情况,就下阶段扫黑除恶收官战进行了安排部署。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纪委监委深入开展扫黑除恶“六清”行动,创新开展“扫黑除恶”专项巡察工作,合力掀起专项斗争强大攻势,坚持在“扫黑”中“打伞”、在“打伞”中“破网”,以线索核查评查工作为抓手,以中央扫黑除恶交办件线索、市纪委监委督办及市扫黑办交办线索为工作重点,高质高效完成问题“清仓”、以狠劲韧劲推动“案件清结”、深挖根治实现“伞网清除”,坚决打赢这场硬仗。

下阶段,雨湖区将在持续巩固“业绩清单”的基础上,重点在“建”字上下功夫,按照“建起来,建完善”的要求,从五个方面集中发力,推动扫黑除恶专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集中力量办案攻坚。持续加压发力,不断调整策略方法,拿出新招、硬招、实招,力破问题瓶颈;推进扫黑除恶“黑财清底”工作,迅速组织开展“打财断血”工作“回头看”;坚持打“伞”破“网”不手软,深入开展行业整治。把重点行业领域整治作为扫黑除恶决战决胜的重要战场;推动扫黑除恶常态化机制建设;坚持依靠群众,加大监督力度。把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作为打赢打好专项斗争的落脚点。

阳涛强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经到了最后冲刺阶段,全区纪检监察干部决不能有歇一歇、等一等的想法。各单位各部门必须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克服困难、整合力量,对标对表、查漏补缺,一鼓作气、发起总攻。会议强调,下阶段重点在“整章建制,深入推进”上下功夫,建立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长效机制,坚持扫黑除恶工作常态化,督促各部门单位扛起行业主体责任,确保扫黑除恶始终反映民意、汇聚民智、保护民利。(雨湖区纪委监委信访室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