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纪委监委:雨水时节战“疫”情深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3-06

3月3日,雨水时节的雨湖风雨凛冽,雨湖区不少党员干部依然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他们有的驻守在社区出入口,对来往人员进行体温监测和登记;有的奔波在门店商铺间,苦口婆心劝导着外出人员戴好口罩;有的深扎在企业,为企业抓好防疫和生产出谋出力……雨湖区纪委监委的同志也没闲着,在参与区委疫情防控督导中发现楠竹山镇存在防疫物资紧缺的问题后,多方筹措防疫物资,2月份送去500个口罩和一批防疫物资,日前再次从区纪委监委及区委巡察办储备的防疫物资中拿出1200个口罩和消毒液等紧急送往楠竹山镇……

岂曰无衣,与子同袍。“越是在关键时候,我们共产党员越要拧成一股绳,冲得上去、豁得出来……”在楠竹山片区驻企业、社区联络员座谈会上,雨湖区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阳涛详细询问了大家开展工作的情况,对大家的付出和辛劳给予肯定。他提出,要严格执行区委命令,迅速转变工作角色,下沉社区,以社区党员干部的身份与社区党员干部一起做好防疫工作;要紧紧依靠群众,打好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整体战阻击战,要发动党员干部积极参与进来,发挥好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要遵守工作纪律,严格遵守社区、企业工作规程,在做好个人防护工作的同时为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做好服务。

座谈会后,社区联络员胡赛科颇有感触,他说“社区干部舍小家为大家,在人员紧张、物资缺乏的情况下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的行为让我深受感动,我有幸能以一名普通党员身份与社区的同志并肩作战。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履职尽责,不负使命。”(雨湖区纪委监委 庞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