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纪委监委:党员干部齐协力 抗疫战场献爱心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2-13

“谢谢啊,下一位请进。”2月12日,雨湖区纪委监委机关1206室进进出出的人不少,一个个的手中还拿着钞票,他们在干啥呢?原来,当前正逢新冠肺炎疫情的防控特殊时期,这是雨湖区纪检监察机关的干部职工们开展的爱心募捐活动。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人心,疫情无情人有情,一方有难八方支援。作为党员,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他们不仅活跃在全区疫情防控督导一线,而且密切关注着疫情发展动态,特别是湖北武汉重灾区人民的生活情况,无不牵动着雨湖纪检人的心。

雨湖区纪检监察机关党总支发出捐赠倡议书后,从委机关领导到一般干部职工、退休老党员,大家都积极踊跃奉献爱心,以实际行动支持募捐活动,短短数小时,就募集到善款1.4万元,所有善款将由专人转交雨湖区慈善会。

由于处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为避免人群密集接触,募捐不提倡现场募捐,鼓励大家通过微信转账等电子形式进行。区委巡察组长王雅,她已经向区慈善会捐款过500元,这次听说委机关募捐,她再次捐款200元。在这次捐款捐物行动中,委机关还向联系点楠竹山镇捐赠了口罩500个,84消毒液、消毒酒精等疫情防护物质。同时,区监委特约监察员唐俊锋也通过各种渠道积极向区疫情防控重点村、社区帮助筹措口罩2500个,84消毒液和消毒酒精各50公升。他说,虽然不是纪检干部,但是,作为监委的“监督员”,他十分乐意与纪检干部并肩为疫情防控工作作点贡献。

众志成城,没有翻不过的山;心手相牵,没有跨不过的坎儿。凝聚点滴爱心,汇聚磅礴力量,有党中央的坚强领导,有亿万同胞的共同努力,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雨湖区纪委监委 李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