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纪委监委:出台八项措施 严明工作纪律 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1-30

1月27日下午,雨湖区纪委监委召开专门会议,研究疫情防控督导工作并出台《关于严明纪律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八项措施》,要求全区各级纪检监察组织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省委、市委、区委关于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全力应对疫情防控,加强统筹调度,落实工作责任,以强有力的纪律监督推动我区疫情防控工作落到实处。

八项措施具体是: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雨湖纪委监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监督保障执行领导小组,由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阳涛任组长,区纪委监委其他班子成员、区委巡察办主任任副组长,区纪委监委相关同志为成员。领导小组负责全面动员、指导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做好疫情防控督导工作。

 二是全面参与疫情防控督导工作。按照区委《关于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督导方案》《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调度令》的要求,全面开展督导。

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对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令不行、阳奉阴违、敷衍应付、推诿扯皮、行动迟缓、失职失责以及贪污截留挪用疫情防控款物的党员干部、公职人员,依纪依规严肃查处;对瞒报迟报错报疫情、应对处置疫情工作不力、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行为严肃问责。

四是积极受理信访举报。设立24小时信访举报电话,受理疫情防控工作中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违纪违法问题线索。举报电话:0731-58205756。

五是强化宣传报道。把宣传重心转移到疫情防控工作上来,通过网站、微信等多种途径大力宣传全区纪检监察组织开展督导工作情况以及党政干部坚守一线、抗击疫情情况,提振全区人民抗击疫情的决心和信心。

六是注重舆情引导。明确工作专人,实行24小时舆情监测研判,加强涉疫情防控突发敏感舆情收集上报和应急处置,对造谣传谣,引发社会恐慌的,按照相关程序要求正面发声引导。  

七是加强综合协调。贯彻落实领导小组部署的工作任务,加强与区委、政府督查部门的联系对接,及时掌握疫情防控动态情况,及时反馈督导发现问题,做好应对疫情所需车辆、防护设备等后勤保障工作。   

八是加强机关防控。认真落实自身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切实加强委机关和干部疫情排查和防护,对干部春节期间外出情况及接触人员情况进行摸排,加强对办公场所疫情防控工作,做好办公场地清洁、消毒等工作。

通知强调,全区纪检监察干部要自觉站在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高度,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带头示范作用,严守纪律规矩,严格监督检查,严肃执纪问责,在党委的统一领导下,一切行动听指挥,走在前、作表率、当标杆,及时跟进党中央、省委、市委、区委的新要求新部署,密切关注疫情动态,把握工作主动,重要情况及时报告,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监督的各项工作,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雨湖区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