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板塘社区:警示教育敲警钟 清正廉明记心中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0-17

“如果不是张书记这次找我谈心谈话,指出我的问题,我还没有意识到自己的工作方式存在问题,今后我一定严格按照党章党规党纪要求,养成良好工作习惯,注意工作方法,树立社区干部良好形象……”近日,岳塘区五里堆街道板塘社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在被谈心谈话后,深有感触地说。为进一步全面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加强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力度,营造“廉荣贪耻”的良好文化氛围,近日,岳塘区五里堆街道板塘社区积极开展廉政谈心谈话活动。

板塘社区共有党员320名,下设7个支部,21个党小组。结合此次“廉政学习月”活动,社区以廉政谈心谈话为载体,采取了一对一、面对面的方式,不限形式和时间,做到人员全覆盖,谈话人员从社区工作人员到党支部所有委员全覆盖;做到内容贴实际,谈话内容包括工作纪律、生活纪律以及近期廉洁湘潭发布的警示教育通报,针对社区工作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以及社区工作主要与群众打交道的特点,突出重点,严明纪律,要求所有工作人员要杜绝“吃、拿、卡、要、报”和“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等问题;做到谈话有温度,针对近期疫情防控等工作任务重,社区工作人员长期“5+2”“白加黑”开展工作,谈话针对社区及支委成员工作压力大进行心理疏导,并从工作方法上指导社区新进人员如何开展好群众工作,做到谈话有温度。谈话中社区负责人表示:“社区工作代表党和政府的在群众中的形象,必须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意义,思想上要时刻清醒,态度上要旗帜鲜明,切实增强履行主体责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谈话后,党员周顺说:“书记面对面、一对一和我们开展谈心谈话,我们可以做到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很温暖,也很感动”。

此次谈心谈话活动,进一步筑牢了社区工作人员的思想防线,掌握了大家的思想动态,及时敲响警钟,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下一步,社区“两委”工作人员将坚持对己清正、对人公正、对内严格、对外平等,以实际行动维护党员干部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岳塘区五里堆街道板塘社区 彭茂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