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书院路街道:抓实节日“廉洁关”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09-30

“书院路街道纪工委温馨提示:街社干部职工要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遵守工作纪律,坚决反对‘四风’,戒奢尚俭、文明过节、廉洁过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国庆节前,书院路街道坚持做好节前“廉提醒”,抓实节日“廉洁关”,通过向全街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编发廉洁短信,督促街社干部职工廉洁过节、过好“廉”节,带头管好自己、管好“家人”“身边人”,树立良好家风,守住家中“廉洁门”。

“节日期间街道机关和社区的值班是怎么安排的,看一下各社区平安创建走访工作进度……”书院路街道紧盯节日期间多发易发的作风问题,抓住值班、平安创建、作风纪律等关键点,采取多种措施强化警示教育、推进作风督查,绷紧节日“廉洁弦”。

抓党风,促廉洁。近日,街道党工委书记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开展了一次节前集体廉政谈话,引导干部职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提高拒腐防变的能力。9月26日,街道机关支部结合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廉政日”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干部观看廉政微电影,并撰写心得体会,使党员干部在耳濡目染中品味清风。

抓家风,守底线。街道党工委书记、纪工委书记走访社区主要负责人家庭开展廉政家访活动,将廉洁清风送到干部职工家中。同时,街道纪工委向全街广大党员干部发放“树优良家风·建清廉家庭”倡议书,倡导街社干部职工“以德治家、以廉养家”,用实际行动筑牢家庭廉政防线,使家庭成为温馨牢固的大后方。

抓作风,强落实。连日来,街道纪工委“蹲点”财政所,查阅财务票据凭证,紧盯违规公款吃喝、收送节礼、违规发放津补贴等节日期间易发多发问题,督促各社区、各部门严守纪律,坚决遏制“节日病”,落实“十严禁”规定。节日期间,对上下班工作纪律、平安创建、值班安排等进行节前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工作责任放假不放松。

下一步,书院路街道将加大宣传教育和监督检查力度,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环境,打通全面从严治党“最后一公里”。(岳塘区书院路街道纪工委 刘佳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