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湘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岗前提廉把好上岗“廉政关”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09-16

“转业士官履新岗位要扶正‘三观’,做到‘四有’,永葆军人本色做到‘四慎’,严守法纪底线做到‘六严’……”

近日,在湘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大会议室里,一堂生动的廉洁课《在困境中磨砺在低谷中勇攀高峰》正在开讲。

湘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制定了一份廉政教育套餐,同唱一曲《严守纪律》歌、发放一份廉政宣传用品、上一堂廉政教育专题党课、观看一次案例警示教育片、分享一次廉政心得体会、进行一次廉政服务问卷调查,确保转业士官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勇攀高峰把准把正人生航向。“军号嘹亮步伐整齐,人民军队有铁的纪律,服从命令是天职,条令条例要牢记,令必行禁必止,自觉凝聚成战斗集体……”在嘹亮的歌声中,让全面从严治党在每名党员心中扎根。

会后转业士官赵璧感触颇深:“身边发生的转业军人违法犯罪的案例使我警醒,我们在新的岗位上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军人身份,做到严守纪律,管住手不乱伸、管住腿不乱跑、管住嘴不乱吃。”

下阶段,该局将进一步抓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大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在转业安置过程中严格按照政策、对象、评分、岗位、程序、结果六公开,实行全程监督、岗前提廉、问卷查廉的有效办法,涵养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让清廉理念入心入脑、清廉建设提质增效。(湘乡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曾雄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