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新塘社区:多措举措筑牢节日廉洁“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18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筑牢党员干部节日廉洁“防线”,书院路街道新塘社区多举措开展节前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上廉政党课。党课上,街道联点领导孙沨璎以“明纪守法,做一名合格基层党员”为主题,强调社区党员干部要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牢固树立为民服务理想信念。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引导社区党员干部举一反三,深刻对照反思,坚守初心做新时期的合格基层党员。

学习典型案例。在社区工作人员会议上传达学习了岳塘区纪委《关于四起酒驾醉驾典型案例的通报》和《关于开展以违规吃喝为重点的“四风”问题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的相关内容,用身边的典型案例教育社区党员干部要认真贯彻党纪法规。

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社区纪检员严明双节期间的纪律规定,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节前廉政提醒,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红线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正确行使权力,提醒党员干部要自觉净化生活圈、朋友圈,严防各类节日腐败问题的发生。

同时,在节前一周每天通过微信工作群、QQ工作群推送廉洁过节提醒短信,时刻提醒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我们每一个党员在日常工作和生活中要持之以恒的自警自律,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新塘社区第六党支部书记张三七说。(岳塘区书院路街道纪工委 钟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