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霞城街道:廉政短信来提醒 廉节过节守规矩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18

“双节将至,霞城街道温馨提示您,节廉方能安康。请大家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不公款吃喝、旅游,不用公款送月饼等节礼,不乱发钱物,不公车私用,不违规收受红包礼金……”近日,霞城街道纪工委向辖区内的所有党员干部发送廉洁过节提醒,再次重申过节纪律,严防“四风”问题隐形变异、反弹回潮。

除利用手机短信、微信工作群、朋友圈发送廉洁过节提醒外,街道纪工委综合运用明察暗访、专项检查、随机抽查、交叉互查、“推磨式”检查等方式,对辖区内党员干部在中秋国庆期间是否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奢靡之风、餐饮浪费、“小金库”等问题开展全方位的监督检查。

街道纪工委表示:“对群众反映、舆论关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节日期间‘四风’问题线索,一律严查严办、快查快处、典型问题通报曝光。同时,坚持以案促改,结合节日期间‘四风’共性问题、多发问题,运用纪律检查建议、监察建议等方式,督促有关村社、部门把解决问题同建章立制结合起来,完善制度、堵塞漏洞、强化约束,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实现纠治‘四风’稳步推进。”(岳塘区霞城街道纪工委 陈振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