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三节”将至,敲响廉政警钟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15

教师节、国庆节、中秋节“三节”,为营造教育系统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派驻湘潭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抓住行业特点,未雨绸缪,向行业教育管理干部和教师“约法三章”,敲响廉政警钟,确保全系统人员守住底线、不越红线、清廉过节。

教育系统廉政风险多,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在“三节”到来前及时研判,会同县教育局党委通过会议、个别谈话、以案促改等多种方式,紧盯重点部门、重点人员,发出廉政预警。同时通过微信、QQ等形式,对教育管理人员、全体教师及家长学生进行廉政提醒,进一步严明了有关纪律及师德师风要求,特别是对收受红包礼金、滥发奖金补贴、违规饮酒等节日期间易发违纪违规行为进行了重点强调。

下一步,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将以“零容忍”的态度,加大案件查处力度,做到发现一起,处理一起,曝光一起,绝不姑息迁就。(派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