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交发集团:抓早抓小 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09

“时值莘莘学子金榜题名之际,湘潭交发集团党委、纪委温馨提示广大党员领导干部要带头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重申‘四个严禁’ ,即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严禁利用职权或者职务上的影响,借子女升学之机违规收受礼品、礼金、消费卡等款物;严禁使用公款报销或者向有利害关系的单位和个人转嫁应由个人支付的操办宴席、子女入学等费用;严禁用公车接送子女入学、游玩,共同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近日,湘潭交发集团有限公司的1500余名党员干部都收到这样的廉洁短信、微信。

湘潭交发集团紧盯高考、中考关键时间节点,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驰而不息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四风”,抓早抓小,多措并举,通过全面排查、廉政短信微信提醒、各级领导对重点对象谈话提醒、加强监督检查力度等措施严禁违规操办“升学宴”、“谢师宴”。

一是全面摸排情况。全面摸清集团各部室、各子公司党员干部子女升学情况,今年共有150名党员干部子弟参加中考、高考,各级党组织对有可能出现的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预防,红红脸,出出汗,从源头上遏制违规操办“两宴”的不良风气。二是重申纪律规矩。通过微信、短信等渠道发布廉洁信息,纪律规矩挺在前面,重申 “四个严禁 ”,坚决遏制“升学宴”“谢师宴”不正之风,营造风清气正、文明节俭的社会新风尚。三是严肃追责问责。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监督执纪问责,通过专项检查、随机抽查、明察暗访等方式,加强监督检查力度;同时畅通信访举报渠道,拓宽线索来源,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做到发现一处、查处一起、问责一起、曝光一起。(湘潭交发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