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锦石乡:开展脱贫质量问题排查整改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14

确保脱贫成果经得起实践和历史检验,坚决守住防止规模性返贫的底线,近日,锦石乡开展脱贫质量问题排查整改集体廉政谈话,各村支部书记、扶贫信息员及各相关站办所人员近50人参会。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出的《掺假的脱贫摘帽》专题报道,24分钟的采访报道视频引发了与会人员的深刻反思与讨论,纷纷表示对造假脱贫问题深感愤慨。该乡纪委书记在廉政谈话中指出,陕西洛南脱贫掺假问题给大家敲响了警钟,要引以为戒,以此次防返贫监测帮扶和问题集中排查整改行动为契机,压实工作责任,严明工作纪律,真正将监测帮扶机制建立起来,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将可能存在的问题化解在萌芽状态。

该乡党委书记强调,脱贫攻坚成效关乎民生福祉,要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推动,以更加精准的举措抓落实,以更加过硬的作风抓实效,进一步稳固全乡脱贫攻坚成绩。

下一步,该乡纪委将严肃脱贫质量排查整改工作纪律,开展一轮全面跟踪督查,了解全乡各村排查整改工作进展情况,对敷衍应付、弄虚作假、虚报瞒报和消极整改的予以严肃处理。(湘潭县锦石乡纪委 赵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