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市住建局产权处:廉政谈话筑防线 廉洁承诺促担当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30

为进一步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加强廉洁自律、规范权力运行、推进作风建设,4月23日,湘潭市住建局产权处开展了一次集体廉政谈话。

谈话中,市住建局产权处组织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纪委十九届五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谈话要求,市产权处党员干部职工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站在“四个自信”“四个意识”的高度,践行“两个维护”,经常性地学习研读习近平总书记论述,悟透学懂,领会内涵,并自觉地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不断总结学习经验,向先进人物看齐,对标找差距,不断完善自我,纠正自我,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反腐倡廉积极性主动性。

2020年,市住建局产权处在全市房地产开发企业和中介机构建立联络员制度,进一步优化政务服务水平,加强与企业的联系沟通,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该制度实施以来,发挥了积极作用,取得了一定成效。谈话要求,与会人员要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加强思想建设、增强责任意识、加强廉洁自律,强化监管,规范权力正确运行。在服务企业和群众的过程中,要自觉遵守廉政纪律,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意识,严格规范工作作风,管好自己的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始终保持高尚品格和廉洁操守。

市产权处全体联络员签订了《廉洁承诺书》,承诺在服务过程中严守十项廉洁自律规定。签订廉洁承诺书既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责任要求、一种行为规范。签下承诺书的一名联络员说:“我会切实履行廉洁自律承诺,筑牢防线、不踩红线、守住底线,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清正廉洁,做遵纪守法、严格自律的表率。”

全体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以此次廉政谈话为契机,时刻保持清醒头脑,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不断加强自我警醒、自我教育、自我提升,管好自己的生活圈、交往圈、朋友圈,真正做到警钟长鸣、防微杜渐,切实增强拒腐防变的免疫力。(湘潭市住建局产权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