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市六医院:对药品供应商勤念廉政“紧箍咒”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4-20

为从源头上遏制医药购销领域不正之风,规范医药供应商及其业务人员的营销行为,营造公平交易、诚实守信的购销环境,4月14日下午,市六医院召开药品供应商集体谈话,医院中标配送的华润医药、天士力医药等六家药品材料供应商均派出负责人或授权代表参会,会议由纪委书记尹小平主持,医院党委书记刘琼、副院长申永忠、纪检监察室和药剂科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大家要认清形势,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和廉洁纪律,规范购销行为,严禁触碰“九不准”红线,并对《药品耗材购销廉洁承诺书》进行解读。

会议要求药品配送单位按照国家卫健委、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加强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的通知》《关于建立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不良记录的规定》,以及国省市纪检部门有关廉政政策纪律规定文件精神,做好药品配送工作,履行好《药品耗材购销廉洁承诺书》。

会议要求,药品配送商要规范管理,严格按照药品管理办法,确保配送药品的质量和药品配送及时、服务到位。要求医院药剂科要强化内涵建设,提升专业能力、管理能力、分析和提炼问题的能力,确保药品管理更加高效。医院和药品配送商要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守纪律、懂规矩,主动接受监督。要严格按照《药品耗材购销廉洁承诺书》,规范营销行为,发现不良行为,将列入诚信黑名单。

各供应商代表均表示,将全力支持和配合医院,自愿自觉接受院方相关部门监督检查,共同营造廉洁公平的购销环境。会后,递交了药品材料采购廉洁承诺书。(湘潭市六医院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