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市妇幼保健院:重点岗位提醒谈话 清正廉洁警钟长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25

为贯彻落实廉政谈话制度,提高重点岗位负责人的廉洁自律意识和拒腐防变能力,充分发挥家属的提醒和监督作用,3月19日,市妇幼保健院纪委召开重点岗位负责人及家属廉洁提醒谈话会。院人事科、财务科、药剂科等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家属参会。

会上,纪检监察室主任谭艳琼对重点岗位廉洁风险点进行了重申提醒。院纪委书记邓纯充分肯定了重点岗位负责人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对家属给予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并对进一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提出具体要求,他强调,要认清当前形势。党的十九大后,党风廉政及反腐败工作取得压倒性态势到取得全面胜利转变的决心没变,高压态势没变,零容忍的态度没变,越往后越严,无论涉及到谁,决无特殊的党员和法外之人。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立正确的政治思维,从政治上谋划工作、部署工作、推动工作,这是对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基本要求,也是医院健康持续发展的保障;要履职作为。在日常工作中敢担当、能担当、有担当,要多思考招标采购、项目施工、人才招聘引进、财务付款是否坚持原则、遵守了相关纪律和要求。一定要在法律范围内、职责范围内,依法依规依程序办事,要把党委和职工赋予我们的权力用好,切切实实为医院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要廉洁自律。对于重点岗位人员的管理,没有八小时内外的区别,工作中、生活中都要守住底线,不越红线,要知法守法,知敬畏,在数据时代,不要自认手段高明能瞒天过海,不要成为下一个教训;要学会感恩。一个人的成长固然离不开自己的努力,但组织对你的培养,领导对你的赏识,家人对你的支持等都缺一不可,要倍加珍惜、懂得感恩。院党委书记王君洁强调,此次谈话旨在强化重点岗位人员及其家属的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大家要做到“三观”要正。要保持思想上的清廉和通透,用政治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做政治上的“明白人”;规矩意识要明。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底线意识、红线意识牢牢根植在脑海中,学法懂法守法,带头严明纪律,防止被“围猎”;担当作为要实。要加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要以岗位为中心,以服务对象为中心,高质量完成组织和人民交给我们的重任;个人情趣要高尚。在物欲横流的世界,要做高尚的人,要有高尚的情趣,要严格生活和交友,净化朋友圈,算好政治账、经济账、自由账,有组织和家庭的支持与监督,才能在工作上走得更实、更高、更远。最后,王书记分享“海纳百川,有容乃大;君子之交淡如水;壁立千仞,无欲则刚”的座右铭,与大家共勉。

会后,参加提醒谈话的重点岗位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谈话起到了和警示提醒和警钟长鸣作用,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加强政治理论学习,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素养,增强拒腐防变的能力,做到遵章守纪,认真履行好职责,做到“干净做事,清白做人”,为医院的建设和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湘潭市妇幼保健院纪检监察室 杨雪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