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宝塔街道:开展提醒谈话 助力干部提神紧弦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3

“今天找你谈心谈话,希望你放下包袱,直面问题,切实发挥好部门负责人‘头雁’效应,带好队伍,齐心协力拧成一股绳,注重工作方式,改进工作方法,以实干促担当、以巧干创特色”。

2月25日,宝塔街道纪工委书记与当事人促膝谈心,以面对面“拉家常”的方式,开展交心谈心的一个场景。

“感谢组织的关心和厚爱,在关键时候给我敲醒了警钟,让我深刻意识到了问题的症结所在,也帮助我拧紧了思想滑坡的螺丝。我将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宝塔街道某部门负责人接受提醒谈话后表示。

为了进一步强化机关干部廉政勤政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宝塔街道纪工委坚持问题导向,开展精准“把脉”,对症下药,把提醒谈话作为一项经常性的监督工作抓早抓小,强化挺纪在前,关口前移。通过集中谈与个别谈、分层谈与分级谈等灵活多变的方式,认真做实做细日常谈心谈话,牢牢守住第一道关口。

此外,街道纪工委对干部工作履职、作风纪律问题建立了日常问题线索台账。在线索处置中,积极有效、科学运用“四种形态”,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化,强化自我约束,主动接受监督,不断增强干部的责任感、使命感,力求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岳塘区宝塔街道 张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