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湘潭市二中:挺纪在前,上好开学“廉政第一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02

新学期来临之际,2021年2月27日上午,湘潭市二中纪委组织开展了2021年春季开学例行集体廉政谈话,把规矩讲在前头,把纪律挺在前面,及时敲响廉洁从教、廉洁治校警钟。

谈话中,学校纪委书记廖敏指出,春季开学,要严格执行潭发改价费(2021)50号《关于2021年春季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教育收费管理有关事项的通知》文件精神,坚决禁止乱收费。

会议组织学习了《关于进一步规范普通中小学办学行为的规定》,要求规范从教行为,自觉抵制不良风气。严格遵守相关纪律,不私自乱办班、乱补课,禁止到校外培训结构兼课,禁止有偿家教、家养,坚决禁止违规征订教辅材料。

会议强调,为促进党风廉政建设,深入推进作风建设,要求全校教职员工强化自我约束,严于律己,遵规守纪,坚决做到“八严禁”,不参与任何形式的赌博,工作日不饮酒。制止奢侈浪费,严格遵守《关于党和国家工作人员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的暂行规定》,不大操大办婚丧和其他喜庆事宜,不收受或者变相收受任何单位和亲戚以外人员的礼金及贵重礼品;不准给亲戚以外操办婚丧和其他喜庆事宜的党和国家工作人员送礼金及贵重礼品。严格遵守相关劳动纪律、请假制度,及微信、QQ工作群纪律。

会议重点学习了《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要求全体教师全面理解,准确把握,深刻认识承担的职责使命,结合教书育人实践,增强行动自觉,时刻自重、自省、自警、自励,做以德立身、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楷模。

谈话指出,信任代替不了监督,严管才是厚爱,全校教职工务必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规范,增强底线意识,严守廉洁纪律红线,深化师德师风建设,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育人环境。开学期间,学校纪委将对各项工作进行监督检查,对于在工作中因不遵守纪律规定,造成工作失误和恶劣影响的,将依规依纪严肃追究相关人员的责任。(湘潭市二中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