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市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 严把节日“廉洁关”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2-10

春节将至,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严防春节期间“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营造欢乐祥和、文明清廉的节日氛围,湘潭市妇幼保健院多措并举,强化廉政教育, 严把节日“廉节关”。

集体廉政谈话。医院组织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及人事、财务、基建等重点岗位人员开展春节节前集体廉政谈话。要求全院党员干部要不断增强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时刻做到自省、自警、自律;紧绷廉洁自律这根弦,带头做到清正廉洁,管好科室人员及家属;坚决反对“四风”问题,特别要警惕节日隐形变异“四风”问题;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等各项工作。做到节日工作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安全有序过好节。

廉洁短信提醒。医院通过微信群、QQ群等网络媒体发送廉政短信,要求全院党员干部严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四风”问题;拒绝公款吃喝、公车私用;不酒后驾驶,不参与黄赌毒;抵制大操大办,遵守疫情防控规定。

严肃监督执纪。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管理,医院成立监督检查小组,制定实施方案,紧盯节日期间“三公经费”、公车管理、疫情防控、安全生产、药事管理等方面开展监督检查。同时,公布举报电话和举报信箱,受理群众举报。院纪检监察部门将认真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及时掌握有关线索,对节日期间监督检查中发生的“四风”等方面的问题,发现一起,严查一起,绝不姑息,确保医院风清气正,廉洁过节。(湘潭市妇幼保健院纪检监察室 谭艳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