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市中心医院:提高站位 落实责任 加强廉洁风险防控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1-20

为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行业作风建设主体责任,加强对重要岗位和关键环节的风险防控, 1月15日,市中心医院召开了重点岗位人员暨廉洁风险防控工作会议,院长曾建平、党委书记夏红、纪委书记罗敏到会并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

会议在学习《湘潭市中心医院重点岗位从业人员廉洁自律行为准则》中拉开序幕。随后,14个部门负责人依次汇报本部门在2020年廉洁风险防控方面所开展的工作,重点对专项整治、自查自纠中发现以及巡察、院纪检督查反馈问题的整改情况,举一反三、整章建制、强化管理的情况,使用廉洁风险防控平台情况,重点岗位轮换制度执行情况进行了汇报。

罗敏对各部门的工作进行一一点评,并对下一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认识,把党的方针政策落到实处,积极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抓紧抓实;以医院利益为重,以患者为中心,以法律为准绳,以问题为导向,落实“一岗双责”;廉洁自律,正风肃纪,营造风清气正生态环境。

夏红肯定大家在极不平常的2020年做出了不平凡的成绩,要求大家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加强内涵建设,实施精准管理,充分彰显党建领航;增强责任意识,自觉履行好党风廉政建设与行业作风建设根本要求,立足岗位职责,做到知恩感恩、知责明责、知短补短、知纪守纪、知梦圆梦。

曾建平强调,要牢牢树立廉洁自律底线思维,时刻保持敬畏之心,对腐败问题零容忍;业务工作与廉洁风险防控工作要齐抓共管,自觉接受全方位的监督;对存在的问题隐患要分析原因、制定方案、整改到位;要以大局为重,为病人着想,为职工服务,坚持原则,秉公办事,在正确的轨道上把工作做得更好。

医院人、财、物管理职能部门负责人和重点岗位人员、以及各片党总支书记9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湘潭市中心医院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