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市第二人民医院:紧盯关键岗位 开展述职述廉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31

为进一步深化医院党风廉政建设,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切实增强重要部门、重点岗位人员廉洁意识,12月24日,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开展重要部门及关键岗位人员述职述廉、警示教育与集体廉政谈话。全体院领导班子及纪委委员四十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纪委书记罗娟主持。

会议首先组织与会同志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行贿者说围猎》,监察室主任“以案为鉴”,通过卫健系统行贿受贿典型案例及其它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担当不作为典型案例,以案释纪、以案说法。

11名重要部门负责人及重点岗位人员围绕工作职责中存在的廉政风险点,就岗位职责履行情况、廉洁纪律执行情况进行了述职述廉。

医院党委书记罗文轩、院长朱继武分别进行集体廉政谈话。罗文轩指出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求同志们要提高认识,心有所畏:提高主动服意识,主动担当;要加强学习,言有所知:知晓哪些是红线,哪些是底线;要廉洁自律,行有所戒:自我约束,恪守规矩,履行好一岗双责;要担当作为,做有所成:转变作风,提升服务,善于担当,敢于斗争。

朱继武从五个方面对与会人员履职及医院纪委工作开展进行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适应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二是要强化学习,知晓纪律、规矩、要求、程序,做明白人;三是要克服困难,担当作为;四是要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扎紧制度的笼子;五是要建设清廉医院,助力医院的建设和发展。

院纪委书记罗娟同志希望与会人员通过廉政谈话,能真正受触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将廉政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引以为戒,对制度纪律心存敬畏,自觉加强廉政制度及行业纪律的学习;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正确行使手中权力,严格办事流程,坚决抵制各种形式的商业贿赂;要维护制度权威,强化制度钢性约束,增强制度的执行力;要适应新常态,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大胆作为,为医院发展认真履职。最后表态:院纪委一定进一步强化廉政建设、作风纪律建设,警钟长鸣,保持常态长效,为加快医院高质量发展创建良好环境。(湘潭市第二人民医院纪检监察室 粟乐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