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岳塘街道:发送温馨廉洁短信,拧紧节日廉洁“发条”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31

12月30日,岳塘街道纪工委在微信群里给党员干部及工作人员发送这样一条短信:元旦、春节将至,抵制“四风”不松懈,街道所有工作人员要坚决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自觉抵制不正之风,带头厉行节约,践行“光盘行动”,过一个廉洁、文明、祥和的节日,祝大家节日快乐,幸福平安。

近年来,岳塘街道纪工委在抓廉政文化建设中,注意把日常教育与节前教育相结合,着力打造廉政短信教育平台,建立健全宣传教育长效机制。每逢重大节假日,采取日常教育与节前教育相结合的方式,编发通俗易懂、喻意深刻的廉洁警示语,以微信、QQ的形式给党员干部送上一份温馨的提醒,既表达了节日祝福,又使廉政教育入眼、入脑、入心,拧紧节日作风“发条”。

与此同时,街道纪工委还加大对各部门、社区工作人员的考勤、工作时间履职情况检查力度,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自觉遵守各项规定,时刻紧绷纪律规矩这根弦,时刻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日常习惯,自觉遵循,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岳塘区岳塘街道 邓乐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