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市疾控中心:为新进人员上好第一堂“廉政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1-04

为进一步加强新进人员的规矩意识、纪律意识和廉洁从业意识,近日,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开展新进人员廉政教育培训,中心班子成员、相关科室负责人、2020年新招聘的21名新进人员参加了培训。此次培训以参观廉政文化警示教育基地、学习党纪条规、业务知识等方式进行。

上午,全体人员参观了湘潭县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在解说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参观了廉政教育展示厅。展示厅共分为序厅、高瞻远瞩、莲乡廉韵、正气扬清、警钟长鸣、未来展望六大部分。在大厅第四部分,悬挂在上方的一口巨大的警钟,下方投影出动态的警示图案,从“第一次收礼、第一次下歌厅、第一次洗桑拿”等行为发出警告,提醒我们要“慎始、慎独、慎微、慎权、慎欲”,切实做到“警钟长鸣”,走好人生的第一步。 随后大家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初心不可背叛》。警示教育片中以发生在身边的案例,当事人痛心的忏悔,教育大家要时常“叩问初心”,筑牢“守住底线、不碰红线”的意识,给新进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下午,分别由中心主任、纪委书记对新进人员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谈话要求,要加强学习,尽快转换角色。加强政治及业务知识的学习,尽快进入新状态、融入新环境、适应新工作。要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严格遵守廉洁自律的各项规定及单位的规章制度,时刻自省、自警、自律,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干事,自觉维护中心的良好形象。要提高政治站位,主动担当作为,虚心向老同志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做到有为有位,尽快成长。组织学习了《医疗机构从业人员行为规范》《医疗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职业道德准则和行为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

会上新进人员还组织学习了应急信息要求、流行学病调查以及新冠疫情标本采集、保存和运送等新冠疫情防控知识。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收获颇多,起到了很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作为一名疾控人员,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底线,切实做到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湘潭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