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五里堆街道:任前廉政谈话 上好入职第一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9

为进一步增强新提拔、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真正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近日,五里堆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傅喜良对他们进行了任职前廉政谈话,为他们上好入职第一课。

首先,傅喜良对新提拔和新入职的工作人员表示祝贺,表示将之选入纪检监察队伍是对他们工作能力和作风的肯定。但信任不能代替监督,傅书记从“尊崇党章、讲究规矩”、“遵守党规、严守纪律”、“慎独慎微、严格操守”等深入浅出讲解了廉洁自律的重要意义,告知新提拔和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要牢记宗旨、不辱使命、勤奋工作,廉洁奉公,不仁之事不做、不义之财不取、不法之行不为。同时对他们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加强学习,迅速融入工作;二是忠于职守,认真履职尽责,三是加强修养,严格操守自律。

通过任职前的廉政谈话,新提拔和新入职的纪检监察干部进一步理解了党的初心和使命,增强了纪律、规矩和法律法规意识。他们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不负组织的培养与信任,将此次入职前的廉政谈话、入职第一课作为工作的起点,工作的动力,在纪检监察岗位上认真履职尽责,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法律的权威性,严格要求自己,严守纪律底线、不踩法律红线,坚持刀刃向内,做铁打的人。(岳塘区五里堆街道 罗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