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一对一” 廉政约谈“防未然”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6

“根据我院的相关规定,贵公司的这个品种连续三个月排名前三,我们将对该药的使用情况进行全面调查。希望在与我院合作中严格依法依规,守住廉洁底线,建立廉洁、公平、诚信的供需关系。我们对任何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零容忍。”近日,市中心医院纪委书记在对供应商负责人“一对一”谈话时,再次强调廉洁纪律要求。

为了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提升人民群众就医的获得感,医院聚焦医药购销领域和医疗服务中不正之风,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完善了一系列举措。一是抓源头治理。每年与供应商签订廉洁购销协议,组织对供应商集体廉政谈话,对隐患和苗头性问题常态化进行警示约谈,强化供应商的纪律规矩意识。二是强化院内宣传教育。运用廉洁风险防控平台、宣传展板、电子屏等媒介,通过组织观看廉政警示视频、参观廉政教育基地、通报典型案例等方式,加大廉政教育宣传的力度,提升干部职工的廉洁自律意识。三是强化内部监管。医院认真落实行业作风建设“九不准”要求,制定和完善了一系列规章制度,从流程上规范决策、采购、使用全过程。同时,对重点部门关键环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

今年以来,院纪委共开展对56个药品耗材、设备物资采购、项目建设进行监督检查。1-9月全院共抽查门急诊处方7680张,住院医嘱点评4575份、终末病历3024份、环节病历6454份,对发现的问题给予否决并追踪处理。每月公示药品、耗材排名情况,对1起连续三个月排名前三的药品进行合理性调查,并对供应商和厂商负责人进行了约谈。(湘潭市中心医院纪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