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书院路街道:开展集体谈话 筑牢廉政防线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0-23

“一年预备期,对中国共产党的了解进一步加深了吗?”

“当然,以前只知道共产党好,可要问我为什么好,好在哪里我还真不知道。现在通过观看学习强国上的报道,通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国理政的重要讲话,对比国内国外处置新冠肺炎疫情的措施,原来越觉得中国共产党的伟大,越来越觉得中国政治制度的优越性,更加坚定了我入党的初心!”

10月20日下午,一场别开生面的预备党员转正集体谈话在书院路街道召开,街道党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蒋丽华主持,谈话不设主题,不固定形式,令人耳目一新。

现场,黄骥等4名预备党员讲述了自己入党的初心,介绍了自己在预备期间的学习、工作情况,畅谈了关于“理论学习收获”“工作问题与不足”“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建功伟大时代”“走好廉洁每一步”等感悟,有想法,有事例,谈话很深入。

“你们都是骨干,街道现在各项工作任务重,你们打算怎么干?”

“党员是旗帜,我要当先锋,现在正在加班搞好其第七次人口普查,这样进度可以快一点,保证能按时完成任务。”

……

蒋丽华详细听取了每位预备党员的汇报。她指出,预备党员转正集体谈话,是对党员党性的又一次锻炼,也是党组织对每位党员的关心和关注。她希望大家把转正作为新的起点,抓实学习,不断提高履职能力;以党章为遵循,发挥好模范带头作用,埋头苦干,锐意进取;严于律己,清白做人,常悟廉洁,常思廉洁,走好廉洁的人生路。(岳塘区书院路街道纪工委 陈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