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市救助管理站:多管齐下,抓好节前廉政教育提醒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30

中秋、国庆节临近,市救助管理站牢牢抓住这一重要时间节点,多管齐下,扎实狠抓节前廉政教育提醒,引导督促党员干部职工廉洁过节。

讲好廉政党课,筑牢思想防线。“‘廉’是什么?”9月27日,站党支部书记、站长陈智勇从“廉”字释义破题,以《读懂“廉”字、抓实廉字,争做勤政廉政好干部》为题,围绕“廉字当头”,引用了大量的古今廉洁奉公典范和当代廉政负面案例,深度解读了如何坚守“廉”字线,把好“廉”字关,树好“廉”字标,筑牢“廉”字墙,从思想上启迪引导党员干部职工自省自勉,防微杜渐,提高廉洁从政意识和行为自觉。

严肃廉政谈话,敲响廉政警钟。支部书记、站长陈智勇还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开展了“中秋”“国庆”节前集体廉政谈话。他结合当前省、市纪委在节前通报的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对党员同志提出了从严廉洁自律,提高认识、以身作则、筑牢防线等要求,同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都应深刻认识节日期间开展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意义,时刻绷紧纪律规矩这根弦,确保经受住双节考验。他还要求财务、纪检等部门工作人员,节日期间当好严格执纪的“局内人”。

签订廉政承诺,强化廉洁自律。在支部书记的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一一签署了《“中秋”“国庆”节期间廉政承诺书》。承诺书结合了节日期间易发多发的问题,提炼出承诺内容。大家都表示将以签订承诺书为契机,深刻认识签订承诺书不仅是一种形式,更是一种组织监督的前置形式,也是一种自律规范,并郑重承诺,一定会对照承诺书约束自身言行,廉洁过节。

发送廉政短信,绷紧廉政底线。市救助站党支部还将按照惯例在中秋、国庆节前,通过微信、qq和短信形式,向全体干部职工发放廉政提醒信息,在表达节日祝福的同时,温馨提醒节日期间自觉遵守廉洁自律规定和廉政承诺内容,充分体现了对党员干部职工的关心爱护。同时,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号、电子屏等媒介,通报典型案例,开展廉政教育。(湘潭市救助管理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