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易俗河镇:双节送“廉礼”过节不失“节”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24

“党纪国法铭记心,八项规定严执行;两袖清风赏明月,举家团圆共婵娟……”在中秋、国庆即将来临之际,湘潭县易俗河镇纪委以廉政微信的特殊方式,为全镇党员干部送上一份节日“廉礼”。

为进一步加强对“节日病”的专项治理,坚决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该镇纪委每逢春节、端午、中秋等传统节日这些重要时间节点,充分利用手机微信平台发送廉政微信,要求全镇干部严于律己,自觉抵制公款吃喝送礼等行为,做到过节不失“节”,节日不变“劫”日。此外,该镇纪委

将采取突击检查的方式,突出重点部门、重要时段,对公款宴请、公款送礼等行为开展监督检查,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确保两节清正廉洁。

该镇纪委书记表示,节日微信“喊话”是重要节点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把节假日期间的教育监督作为一项常态工作来抓,早提醒、强督查、勤通报,常为全镇党员敲廉政警钟。(湘潭县易俗河镇纪委雍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