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市一医院:紧盯“节日病”,出重拳把好“廉洁关”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24

国庆、中秋双节将至,市第一人民医院持续纠治“四风”,紧盯“节日病”,把好节日“廉洁关”,根治节日“腐败病”,在节前打出有效“组合拳”,确保全院干部职工风清气正过“双节”。

加强宣传教育,敲响“廉洁警钟”。9月21日,医院召开全体中层干部集体廉政谈话,严明相关纪律要求,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明确“两节”期间各种禁止规定,要求干部职工要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要求和省纪委作风建设“十不准”及医院相关规定,切实履行好“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责任田,加强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通过手机短信、微信群等方式推送廉洁过节提醒消息,让全院干部职工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节日弦”,营造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

开展明察暗访,强化监督执纪。在“两节”期间医院成立专项督查小组,将采取不打招呼、不定时间的形式,深入医院财务、设备、药学、采购、食堂等重点岗位部门和临床医技科室对落实卫生行风建设“九不准”、制止餐饮浪费情况进行督查,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

严肃追责,狠刹不正之风。为确保清廉过好“两节”,充分发挥群众监督作用,医院设立了举报信箱,公布了举报电话,安排了廉政值班人员,第一时间受理节日期间群众投诉举报及干部职工违纪行为,对敢于“踩红线”、“闯雷区”的违纪行为严查快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狠刹不正之风。(湘潭市第一人民医院监察室 谭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