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泗洲庵社区:“提神”“醒脑”敲响“双节”廉洁警钟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22

中秋、国庆双节将至,为认真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城正街街道泗洲庵社区多措并举,积极开展廉政文化教育宣传工作,进一步让廉政文化入脑入心,给全体党员干部“提神”“醒脑”。

组织学习警示教育案例。在支委会上,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学习节假日期间党员干部酒驾、醉驾、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以通报的案例为鉴,常怀警惕之心,铭记贪欲之险,切实筑牢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开展节前集体廉政谈话。9月18日,在支委工作会议上,总支委书记谭根林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集体廉政谈话。谈话要求“双节”期间,全体党员干部要严守纪律红线,“清爽”过节,自觉抵制节日腐败。同时,党员同志要要视人民群众如兄弟父母,多去居民家中走访,及时给困难群众送上节日的温暖和祝福。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需,及时为其排忧解难,严禁在工作中向居民群众索拿卡要。

此外,社区还积极利用各类宣传工具和载体,不定期发送纪律规矩规定和警示小句,发送温馨廉洁信息,及时传递上级政策要求和相关规定。从支委带头做起,严格遵守廉洁从政有关规定,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做好廉洁自律表率,风清气正度佳节。(雨湖区泗洲庵社区纪检委员 曾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