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湘乡财政局:对财政投资评审人员进行集体廉政谈话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24

七届湘乡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指出财政投资评审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顽症没有得到根除。为落实巡察整改的要求,切实提高财政评审工作的质量和效益,近日,湘乡市财政局进行了财政投资评审人员集体廉政谈话。

2019年财政评审完成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评审1462个,送审金额31.47亿元,核减率达到14.16%。2020年上半年完成政府性投资工程项目评审387个,送审金额13.10亿元,核减率达到11.8%,为湘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会议在认真总结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指出当前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阶段工作计划,并对全体评审人员进行廉政谈话。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卫兵指出,既要肯定成绩,又要正视问题。他强调,在下阶段工作中,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要在“公正公平、清正廉洁”上下功夫,要建立“黑名单”制度;要在“严审、细审”上下功夫,要在提高效率,服务经济等方面作努力;要在“精通业务”上下功夫,要把握时代新形势,加强业务和政策学习。

市纪委监委驻财政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戴文波就省巡视和市巡察工作中财政评审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要求各评审单和人员位要严格把关,严格依法依规评审,在规范评审程序上发力,强化廉洁意识,遵守廉洁纪律,扎实改变工作作风,杜绝评审把关不严、执行程序不严谨、工作作风漂浮的问题,努力提高评审质量和服务水平。

各咨询机构及评审专家向大会递交了廉政责任书。(湘乡市 戴文波 傅南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