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预防腐败

岳塘区医疗保障局:上好任前廉政“第一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8-14

“我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绷紧廉洁自律这跟弦,从严要求自己,不辜负组织的信任和干部群众的重托,以实绩回报组织厚爱……”近日,岳塘区医疗保障局对2名新招录人员进行廉政谈话时,新任人员郝雯作为代表做下了郑重承诺。

谈话前,局党组成员刘厚宣读了新招录人员任职分配决定。他指出,组织这次任前集体廉政谈话,就是为了让即将走上新的岗位的同志,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扣好“第一粒扣子”,上好“第一课”,敲响“警示钟”,筑牢“防火墙”,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不辜负组织信任和群众期盼。他还对新招录人员提出了3点期望——要求新招录同志要加强学习,注重实践,时刻提醒自身把握底线,做好业务工作;要脚踏实地,全面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尽快熟悉情况,转变角色定位;要注重防控廉政风险点,将医保行风、党风廉政建设落到实处,守护好医保基金,更好地维护参保者的利益。

此次是改革后岳塘区医保局首次开展新招录人员任前廉政谈话,岳塘区医保局将坚持“凡录必谈”的原则,把任前廉政谈话作为抓实干部职工监督的重要环节。同时,积极推进廉政谈话常态化,通过任前廉政谈话这种方式,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党员干部监督,做到主动监督、抓早抓小,着眼于风险防范和监督关口前移,提前“打招呼”、提要求、敲警钟,以实际行动推动廉政制度具体化、程序化,通过一系列措施和方式打造适合单位特色的廉政文化,切实筑牢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岳塘区医疗保障局 周昊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