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四步走”推进清廉机关建设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07

推进清廉机关建设是创建“讲政治、守纪律、负责任、有效率”模范机关的主要措施。今年以来,湘乡市市直机关工委紧紧围绕“清廉湘乡”建设总体目标,引导全市各类机关,以“清廉机关”建设为抓手,坚持一体推进“三不腐”,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机关延伸,党风政风作风更上台阶。

营造宣传氛围。在《湘乡组工》《清廉湘乡》微信公众号开辟专栏,广泛宣传市直各单位开展清廉机关建设工作的好经验、好做法,充分展示清廉机关建设动态信息、工作成果,营造机关带头、社会共建的浓厚氛围。

广泛动员部署。市直各单位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把清廉机关建设纳入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布局进行谋划,党组织书记切实担负起清廉机关建设主体责任,对清廉机关建设亲自过问、亲自部署、亲自督查。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责任,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其他班子领导协同抓。组建工作领导小组和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抓,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深入调研指导。市直机关工委对各单位的清廉机关建设工作进行全面调研指导,部分单位清廉机关建设突出了政治统领,坚持了党建引领,促进了党建和业务双融互促,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体现;部分单位创新清廉机关建设宣传方式,以“一廊一角”为主要载体,设置走廊清廉模块形象墙,用清廉元素点缀办公环境,营造出清廉机关建设的浓厚氛围。但个别单位清廉机关建设工作没有实质性进展,调研组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坚持样本培育。坚持试点探路、典型引路、经验开路,结合“8511”党建品牌创建工作,重点培育打造清廉组工、清廉税务、清廉烟草、清廉公安等清廉机关。要求各单位对照“五有四无三纳入”的清廉机关创建指标,进行细化,有条不紊地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争创典型样本。(湘乡市)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湘乡市:“攥指成拳”护航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