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纪委监委:监督党代会会风会纪,13个小组已集结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7-26

7月23日,为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加强换届风气监督工作,确保换届风清气正,湘乡市第八次党代会纪律监督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提名候选人、市第八次党代会纪律监督工作组组长李先金出席会议并讲话。

根据会议安排,从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统战部和市委政法委等部门抽调人员组成13个纪律监督小组,全程对党代会期间执行换届纪律和会风会纪等情况进行监督。会议通报了《中国共产党湘乡市第八次代表大会纪律监督组工作方案》,对各小组的监督内容、职责分工和工作纪律等作出了具体部署。

李先金指出,五年一次的党代会是我市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加强换届纪律监督,是开好本次党代会、实现市委换届工作目标的重要保障,也是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巩固我市良好政治生态的具体实践。各小组要把纪律监督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以铁的纪律保证换届顺利开展、风清气正。

李先金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纪律监督的严肃性,带头深化思想认识、带头学习大会方案、带头遵守纪律规定,做到流程熟悉、业务过硬,确保换届纪律监督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要压实工作责任,强化纪律监督的针对性,加强工作统筹协调、加强风险分析研判、加强纪律综合监督,既要明察暗访,也要个别谈话,及时发现和制止违反大会会风会纪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做到全流程、全天候、全方位监督。

要敢于动真碰硬,强化纪律监督的实效性,注重落实落细,注重督查督办,注重快查快办,对违反“十严禁”“八不准”“六不得”等换届纪律要求的,坚持露头就打、严查严处。(湘乡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