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纪委:深入4个乡镇调研督导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6-25

为深入了解基层信访工作情况,响应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要求,近日,湘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岸烨一行深入棋梓、毛田、金石、金薮等乡镇调研督导,面对面指导基层办理信访件,特别是重点信访件的办理和矛盾化解。

每到一处,谢岸烨都实地察看了接访场所软硬件设施、检举举报平台建设和运用情况,翻阅了相关信访举报件办理台账,用互动式交流方式,逐件听取了相关负责人关于疑难信访件处理进展的汇报,也针对性地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座谈中,谢岸烨指出,信访举报工作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基础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大家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信访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抓好抓实,把好纪检监察工作的第一道关口。要做到因案因人施策,对症下药、精准发力,用心倾听群众的呼声,真正将群众利益摆在第一位,积极提出行之有效的解决方案,并尽快给予群众答复;要认真落实“一件积案、一名领导、一套班子、一个方案、一抓到底”的要求,切实做到包掌握情况、包思想转化、包矛盾化解、包教育稳控、包息诉息访;对于已经办结的信访件,也要征集了解群众的满意度、跟进后续工作的开展,积累经验,推动信访工作高质量发展。

“一定要未雨绸缪,防患于未然,发现一个,查处一个,整改一个,不要等发生事故再后悔。” 在对信访工作进行指导的同时,谢岸烨对安全生产问题也格外关注,每到一个乡镇,都认真询问安全生产督查工作的开展,并仔细叮嘱乡镇相关负责人,安全是重中之重,一定要以实的举措,依法取缔非法经营、无证经营等场所,将事故风险降至最低。

此次调研督导的毛田、金石、金薮的3位纪委书记都是履新一个月的纪检新兵,谢岸烨对他们寄予殷切希望,嘱咐他们要尽快熟悉业务,加强学习,做到了然于胸、运用自如,理论水平上去了,信访工作才能做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才能得到更好解决。

现在正是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的阶段,谢岸烨提出,要更加积极地把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以实际行动实践“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同时要深入挖掘典型事例,以先进典型示范引领党员干部办实事的热情。(湘乡市纪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