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纪委监委:开展干部履新任前谈话 把好廉洁履新第一关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5-18

近日,湘乡市纪委监委召开新任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新进人员任前谈话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岸烨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常务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熊友良主持会议。市纪委监委全体班子成员,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新进市纪委监委、巡察机构人员,市纪委监委相关部室负责人参加本次会议。

谢岸烨对15名履新的同志表示祝贺,欢迎大家加入纪检监察大家庭。他指出,此次任前集体谈话,目的是督促大家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系好廉洁履职的第一粒扣子。希望大家在新的岗位上开好头、起好步,努力干出新成绩,推进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并作以下三点要求:

必须清正廉洁,增强履职底气。打铁必须自身硬,正人必先正己,在全面从严治党形势下,作为纪检监察干部,更要守好底线、红线,管好自己、管好同事、管好亲友,净化生活圈、朋友圈,防止被围猎。做这份工作要守得住清贫,做孤独的执纪者。

必须加强学习,增强履职能力。走上新岗位、面对新挑战,只有具备新知识,才能适应新角色,大家要加强三规两法一条例的学习,边实践边学习,要向前任书记学、向同事和群众学、向市纪委同事学,同时加强自学,争取早日成为纪检监察队伍的行家里手。

必须敢于担当,增强履职效果。坚持实事求是、依纪依法、公平公正的总要求,要强化政治监督和日常监督,树立“宁听骂声、不听哭声”的理念,通过监督“关键少数”来管好绝大多数;要精准执纪问责,按照执纪审查工作24字要求,严格把握审查时限与审查措施,做到精准立案、问责及时;要严格公正执法,树牢证据意识、严禁跑风漏气、规范调查措施、确保案件质量。

随后,谢岸烨还就当前五项重点工作进行具体安排部署:要提升信访举报工作办理质效;做好换届风气监督;积极推进“洞庭清波”专项行动;充分发挥村(社区)纪检委员监督“前哨”作用;在开展日常工作同时做好风险防控,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会上,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小春作乡镇换届风气监督工作安排,市纪委常委周其清就纪检监察信访工作进行业务辅导和培训。

最后,三个片区集中办公点所在乡镇月山镇、潭市镇、山枣镇纪委书记分别作表态发言,表示会积极为片区工作开展提供好服务,齐心协力,充分发挥片区工作的制度优势,更好地推动湘乡纪检监察工作的高质量发展。(湘乡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