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25

3月19日下午,湘乡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全体班子成员、派驻机构及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湘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岸烨带领市纪委监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在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东山学校的毛泽东铜像前重温入党誓词,回忆入党时的那一份初心和豪情壮志。随后参观毛泽东与东山学校陈列馆,认真聆听讲解介绍,相隔百年时空感受伟人气息。

在中心组(扩大)学习时,谢岸烨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意义,以及为什么学、学什么、如何学等重要问题,对党员干部接下来的党史学习教育提出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具体要求。

湘乡市纪委副书记、市监委副主任魏军领学《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一章内容,从近代中国民族复兴的探索到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再到大革命的兴起,中国共产党在不断成长。

湘乡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周耀武作研讨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历史和人民的选择,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是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作为共产党员,我们一定要坚定理想信仰,树立正确的是非观、义利观、权力观,提高政治站位,为人民幸福和民族复兴努力工作。

湘乡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何耀国在研讨发言中指出,要将实事求是、群众路线始终贯穿于我们的纪检监察工作当中,用理论指导工作,在实践中求真知,倾听群众诉求,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厚植群众根基。

最后,谢岸烨对党员干部提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具体要求,他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落实具体责任,切实开展学习教育,做到真学真懂、学以致用;要加强监督检查,坚持“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和纪检监察室要把党史学习教育的监督检查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来抓;要突出特色亮点,党史学习教育要结合日常业务工作,展现纪检监察系统的风采。(湘乡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