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纪委监委:开展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3-15

为落实中央纪委纠治“四风”工作要求,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严肃查处违规吃喝问题,近日,湘乡市纪委监委开展了纠治“四风”、整治违规吃喝问题专项行动。

行动前,湘乡市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谢岸烨召开工作调度会,集中传达学习了上级文件精神及相关工作要求,对违规吃喝专项治理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及调度,明确了各部室工作任务。

检查小组成员采用明察和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对两家单位及东山街道安置区内的三家餐饮营业场所进行了检查。重点聚焦违规吃喝,排查整治违规财务报销、违规公务接待、公款饮酒、违规组织或接受宴请等问题,坚决防止公款吃喝转入地下、转嫁吃喝费用、虚列开支或“化整为零”报销吃喝费用、不吃公款吃老板等隐性变异现象发生。

在进行监督检查的同时,湘乡市纪委监委还对2020年以来收到的信访举报和问题线索等进行“大起底”,深挖细查是否存在涉及违规吃喝的问题线索,做到逐案过筛、不留“空白”,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湘乡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