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12-18

12月11日,湘乡市纪委监委召开全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监督工作推进会。湘乡市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岸烨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湘乡市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魏军主持,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督查组成员和有选举任务的乡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湘乡市市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周小春宣读了《湘乡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督查工作实施方案》,驻湘乡市市公安局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赵国峰就市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风气督查组对栗山镇进行督查的情况做经验介绍,泉塘镇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市监委派驻泉塘镇监察办主任陈佩就泉塘镇纪委在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中履职情况做经验介绍。

“换届风气督查工作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督查组的同志务必将硬的规矩、严的标杆贯穿换届选举始终。”谢岸烨在听取了各乡镇(街道)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进度后,就换届选举风气督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他强调,要切实深化认识提升站位。要牢固树立换届无小事的观念,将换届风气监督细化到岗、明确到人,做到换届一天不结束、责任一刻不放松。要切实聚焦重点狠抓落实。要督促各乡镇(街道)切实加强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八个严禁”规定等换届纪律的宣传教育;要督促畅通信访举报渠道,对收到的信访举报及时处理;要加强对乡镇(街道)换届风气现场督导组、快查快处工作组的指导;要选公道正派、坚持原则、敢于担当、群众公认,具有一定政策水平和依法办事能力的同志来担任村级纪检委员。要切实动真碰硬精准问责。对违反换届违纪的行为,实行“零容忍”,做到露头就查,决不让触犯纪律者侥幸得逞;要建立快查快处机制,加强与公安机关协同配合,对违反换届纪律的问题线索,必须在第一时间查办;对造谣诬告、恶意中伤的,一经查实,严肃惩处。要切实严格自律遵规守纪。要依纪依法办事,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不得接受妨碍督查的宴请,不得参加高消费娱乐活动,不得接受任何礼品。(湘乡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