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纪委监委:深入园区调研督导巡视整改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9-04

近日,湘乡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谢岸烨深入湘乡电力产业园、湖南振添光学玻璃科技有限公司走访,详细了解企业和园区经营和项目建设等情况,还分别与城乡集团、产业集团、经开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就巡视整改、六稳六保等工作进行调研座谈。

“经开区、平台公司整改任务重,需要齐心协力、攻坚克难。” 座谈会上,谢岸烨强调:

全力抓好巡视整改。巡视整改是政治责任、政治任务,整改不落实就是对党不忠诚、对人民不负责任,要压实责任抓整改、动真碰硬抓整改、建章立制抓整改,要把巡视整改与强化日常监督结合起来,把巡视整改与优化营商环境结合起来,让巡视整改成为湘乡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助推器。

全面落实主体责任。排查廉政风险,既要重视事后查处,又要重视事前、事中监督,紧盯项目建设、工程变更、征地拆迁、资金管理等重点事;严格监管干部,既要管好业务,又要管好队伍,紧盯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子公司管理人员等重点人;强化程序意识,既要重视工作结果,又要重视工作程序,重大事项必须经集体讨论作出决定。

激励干部担当作为。市纪委监委严格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旗帜鲜明为敢于担当的干部撑腰鼓劲,主要从履职依据、后果轻重、主观心态、决策程序等方面,严格、规范、精准问责。发挥好容错纠错机制的作用,让担当作为者放下包袱,形成千帆竞发的干事创业氛围。(湘乡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