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乡市纪委监委:圆梦贫困户“微心愿” 岗位送到家门口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0-07-16

小暑时节,湘乡市翻江镇吉长村驻村工作队来到吉长喻牛养殖合作社,送防暑降温物品时,付定常正在对草料进行整理,见到工作队的到来,他连忙停下手中的活,热情地邀请工作队人员看看他工作的地点。

“这边就是我平常做事的地方,我每天主要是打扫、消毒牛栏和喂草料。”

“工作不累吧?”

“这工作挺好咧,都是些杂活,不累!”

“天气开始变热了,要注意防暑啊,这是一些防暑降温物品,你备着……”

“劳烦你们了!自从上次领导帮我‘牵线’后,我一直在这里做事,一个月能挣两千多块还包吃住!”付定常高兴地说。

付定常与吉长喻牛养殖合作社的“结缘”,还要从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联点督查说起。

3月25日,湘潭市纪委监委督查组一行在走访到吉长村贫困户付定常家时了解到,现年62岁的付定常目前一个人生活,虽然年纪大了,但不想光靠政府政策的帮助,还想靠自己的劳动取得收入。他之前在附近的吉长喻牛养殖合作社做过事,因受疫情影响,喻牛养殖场栏中无存牛,要他暂时到家等消息。三个月过去了,付定常还没有接到任何消息,心里有点着急了……“还是想在家门口做点事,去外地做事的话身体吃不消,如果可以,劳烦领导帮我问问合作社那边的情况。”在与督查组深入交谈后,付定常腼腆地说出了自己的“微心愿”。

了解到情况后,督察组当即叮嘱随行的翻江镇扶贫办工作人员跟进此事。在翻江镇扶贫办的协调对接下,喻牛养殖场给付定常安排了岗位,暂时做些清理的前期工作,为进货后的正式养殖做准备。

“不知道付老现在怎么样了?身体吃不吃得消?”离开吉长村后,付定常的工作状况一直是督察组的牵挂。3月31日,督查组再次来到吉长村。当得知付定常正在喻牛养殖场做事,她们一行特地赶到养殖场与他见面,并和负责人沟通对接他的就业问题。“付老在这边工作认真扎实,十分熟悉场内工作,我正准备长期聘用他工作呢!”喻牛养殖场负责人当即表示。

“党和国家的政策好,感谢督查组帮我圆了在家门口工作的愿望,以后也不用出去打工了,就在这儿干了。”提起在家门口工作的事情,付定常就掩饰不住内心的激动与喜悦。

在湘乡市,像付定常这样实现“微心愿”的贫困户还有很多。东郊乡杨树村肖春根希望配轮椅、翻江镇崟塘村黄端秀希望修缮杂屋、白田镇高冲村文运生希望提供就业岗位……一点一滴的小事,督查组都会记在心上,通过督查发现和整改问题,同时也积极帮助贫困户解决一些实际困难,让督查检查更有温度更解民忧。(湘乡市纪委监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