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清廉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召开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2-11-16

11月15日下午,全市清廉乡村建设工作现场推进会在雨湖区姜畲镇易建河村召开,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周艳希主持会议。市政府办二级调研员周卫平,市纪委常委、市监委委员黄革跃,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主要负责人,市直相关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园区)分管负责人及村级组织代表参加会议。

微信图片_20221116203218.jpg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清廉乡村建设的工作要求,总结交流全市清廉乡村建设工作情况,部署推进全市清廉乡村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刘良丰汇报了全市清廉乡村建设工作情况。自今年3月开展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市纪委监委的精心指导下,市委农办、市农业农村局以“高”的标准、“严”的基调和“实”的举措牵头深入开展清廉乡村建设“五大工程”,全市的清廉乡村工作稳步推进、初见成效。湘潭县柳桥村等7个村党组织代表在会上做交流报告,与会市直单位、各县市区(园区)对清廉乡村建设工作情况进行专题汇报。

黄革跃强调,清廉乡村建设是清廉湘潭建设的重要内容,搞好清廉乡村工作意义重大、见效长远。全市的清廉乡村建设,大家做了很多工作,成绩也比较突出。接下来,我们要按照市委、市纪委的思路和要求,做到“四个要”。阵地建设要做实、廉洁文化要成风、从严治党要抓牢、制度机制要健全,进一步推动全市的清廉乡村工作向纵深发展。

周艳希对全市的清廉乡村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清廉乡村建设是一项中央有精神、省市有部署、现实有需要的一项重点工作。她强调,下一步全市的清廉乡村工作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强化清廉乡村创建的思想自觉。要强化工作指引,确保清廉乡村建设取得实效。要突出工作重点,提升清廉乡村建设的整体水平。要压实工作责任,凝聚清廉乡村建设的强大合力。实现清廉乡村在乡村振兴工作推进中的把关和保障作用。

会前,周艳希一行调研考察雨湖区姜畲镇易建河村清廉乡村建设情况。

(市农业农村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