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党代会中秋国庆这份提醒请查收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20

关于在中秋、国庆期间进一步严明纪律的要求

2021年中秋、国庆将至,适逢我市召开第十三次党代会,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坚决落实中央“十个严禁”和省委“八不准”“六不得”纪律要求,进一步从政治上进行把握,不折不扣落实抓作风建设和换届纪律的主体责任,保持政治定力,做到久久为功。全市各级党员干部特别是“一把手”决不能当“好好先生”,对“四风”问题和违反换届纪律问题要敢抓敢管、严抓严管、长抓长管,推动责任层层落实。中秋、国庆期间,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高度警惕,坚持上下联动,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一方面,要巩固拓展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成果,坚决防止“四风”,特别是严防违规吃喝问题反弹回潮;另一方面,要聚焦市委严查违反换届纪律隐形变异的“九类行为”,杜绝迎来送往、相互宴请、拉拉扯扯,把严肃纪律规矩贯穿大会全过程、各环节。要组织开展明查暗访和巡回督导,重点检查与会代表、工作人员以及相关党员干部违反中央、省委、市委换届纪律的问题。要督促公安机关进行治安综合检查、督促市场监管部门进行食品安全检查、督促卫健疾控部门进行疫情防控检查,确保节日风清气正,大会取得圆满成功。

近期,市纪委监委将强化责任追究,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既要查处违纪违规当事人,又要追究单位主体责任,对典型问题还将及时通报曝光。为便于社会各界监督,现公开监督举报电话。

监督举报电话:12388、123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