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双全在湘潭调研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

来源: 湘潭廉政网 发布时间: 2021-09-18

9月17日上午,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代理主任、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双全赴湘潭市专题调研市级巡察机构在上下联动中更好发挥作用试点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918165924.jpg

调研座谈会现场。

王双全走访了湘潭市纪委监委机关、湘潭市委巡察机构,与市纪检监察、巡察干部进行交流,听取了湘潭市委试点工作情况汇报。

王双全指出,中央巡视办把试点工作放在湘潭,既是信任,也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前段湘潭的试点工作领导重视、思路清晰、推进扎实,成效初显,但要做的工作还很多。要树立试点在湘潭、工作在全省、影响在全国的理念,坚持“问题导向、清单管理、专班推进”试点。湘潭市要全力推进试点,其他市州巡察机构要同步开展探索,聚全省之力、集全省之智抓好试点。要坚持高标准,完善目标体系、工作体系、政策体系、评价体系,责任到人、倒排工期,瞄准重点任务一项一项抓落实。要把试点工作作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契机,放眼全国、对标先进,努力试出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王双全强调,各市州即将召开党代会,要以换届为契机,按照试点要求,谋划好新一届市委的巡察工作。要聚焦“两个维护”加强政治巡察,紧盯“三高四新”战略、清廉湖南建设等重点工作,紧盯“四位”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紧盯“关键少数”和“一把手”等,坚决揪出“两面人”,着力发现“伪忠诚”。要压实党委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的第一责任、班子成员的分管责任和纪委的监督责任,将巡察工作做得更扎实更全面。要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实事求是、大胆创新,及时总结工作经验和方法,提升巡察效果。要发挥巡察综合监督平台作用和联系群众纽带功能,建立健全巡察与纪律、监察、派驻、组织等监督形式的统筹衔接制度,实现“协同作战”。要把加强巡察整改作为加强巡察工作的重点,每一轮巡察均要先查上一轮巡察整改情况,对整改不力、拒不整改、弄虚作假的严肃追责问责。要坚持选优配强、优进高出,坚决做到“三防四慎”,推进巡察队伍建设。严格执行“三个区分开来”,最大限度保护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

省纪委常委、省监委委员、省委巡视办主任罗智斌参加调研。

(文/李丹 王天果)